close

昨天跟高職同學聚餐,順便幫阿香提前慶生

從高職到現在20年的友誼,因為高職畢業後就往不同科系不同領域發展

加上我有很長一段時間在新竹,所以其實我跟大家早就漸行漸遠,

每次聚在一起時得拼命想著話題,她們聊著老公、小孩、單位同事、名牌,這些對我來說都陌生

我沒有老公小孩,也沒有男朋友,沒有花錢買名牌,跟他們在不同環境上班所以同事我也不認識

我跟大家的興趣話題唯一相同的大概就是五月天吧!(因為我們就是從一起追五月天才緊密的)

但大家生日時,總會盡量約時間聚一聚,謝謝大家還是保持熱情的在維繫同學情誼

前幾天也幫三叔叔慶祝了生日,在三叔家也是很賣力地唱著生日快樂歌

突然回想,我們家沒有慶生的習慣,很少出現生日蛋糕

以前爸爸生日時,全家會去百貨公司買襯衫送爸爸,去餐廳吃大餐,可是也沒有買蛋糕

而媽媽生日時,好像都是在家裡簡單的吃飯度過,每次問媽媽要不要吃蛋糕,她都說不用,而我們也真的沒買了

所以不管是爸爸或媽媽的生日,我們好像都沒買蛋糕唱生日快樂歌幫他們慶生

每當想起一些沒為爸媽做的事情,卻陪著其他人開心地度過時,內心愧疚感油然而生,傷心了起來

我想這樣的心情會持續一輩子,但我會盡力保持笑容,不讓您們擔心的

IMG_1485.jpg

IMG_1486.jpg

IMG_1487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ma06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