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1/14~11/19 水痘隔離

35歲,第二次水痘,怎麼會感染第二次水痘,連醫生也不太相信,一直問我小時候確定長過水痘嗎?不是麻疹嗎?

但我記得清清楚楚,約小學五年級的那年暑假或寒假因為去二嬸家住,當時膝蓋長了一個˙大膿包(釘子),膝蓋都痛得一跛一跛的了還不好意思說,撐到第二天回家才跟媽媽講,擠出超多膿頭的;

剛好那時好像是紹文長水痘,所以我就感染水痘回家了,最初長出水痘的部位也是同一隻腳的膝蓋,當時傻傻地將水泡擠破,結果隔天就啵啵啵一顆一顆冒出來了!

接下來的兩個禮拜開始發燒發癢,躺在爸媽的房間一直哀號著,媽媽怕我太熱會更癢,節儉的母親讓我吹了一整天的冷氣,帶我看了三次醫師,在我身邊無時無刻照顧我,替我擦藥膏,幫我搔癢,

看她心疼的模樣,真的感受到我是幸福的孩子,備受寵愛,感動中也好不捨媽媽,辛苦的照顧著我

所以我怎會不確定我小時候長的是水痘還是發疹呢?我永遠記得媽媽當時不怕自己被傳染,只希望我快點好,可以多吃一點飯,可以早點退燒,那心疼我的模樣,我怎麼可能記錯,我長的就是水痘!!

第二次得水痘,並沒有像第一次那樣痛苦,長得水痘也沒有很多,大多在肚子,也不太癢,到底是從哪裡感染到的我也不知道,只記得在此之前我感冒了兩周多,可能抵抗力變弱了,又去高鐵站新光三越看叮噹演唱會、又去草衙道逛街,都是人多熱鬧的地方,所以感染源很難得知了!只知道通常得過水痘會有終身免疫力,也就是說,我的免疫力降低了,要好好保養身體了,以此為借鏡,以後身體在有不舒服要快快看醫生,不要逞強導致抵抗力變更差,傳染更麻煩的疾病

不過此次的隔離,讓我徹底地獲得休息、放空,心靈真的得到釋放,好久沒有這麼放鬆了,感謝神!感謝爸爸及媽媽的照顧

下禮拜該回歸上班了,又會開始忙錄及煩悶,不過我已經調整好心情,準備迎接未來日子的美好到來~~期望我能開心冷靜有智慧解決工作每一本病歷、消滅它吧~~fightin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ma06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